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本科生卓越国际第五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文/支部党员 整理/杜新宇         发布日期:2021-08-12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他们宣誓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新时代下的新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国家的富强繁荣而奋斗!

支部各党员发表学习感受。

倪淑洋说:“如果说少先队员是最初冉起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那么共青团员则是步入党路的第二个起点。要党放心,必得有杰出一辈的滚滚后浪;要筑强国,更需少年英才。若三次重复为强调,那这第四次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无疑是喊出了决心、信心和恒心。我们也从这个阶段而来,但曾经的我们有无表现出这份意志?他们宣誓的不仅仅是个人,也代表着当初的我们想向党说的话。站在时代的上升梯上,我们有义务以身作则为他们先锋,有责任开拓进取为祖国未来。”

陈鳞让说:“从“0”到“100”,我感受到了无比强大的凝聚力。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一百年前,13人代表全国50多名党员在上海和浙江嘉兴南湖召开了中共一大,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和《关于当前实际工作的决议》,这充分说明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是一个无产阶级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是为人民的利益谋幸福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党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最有凝聚力的政党,主要是因为我党始终代表着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不变的初心使命,这是我党区别于世界上其他任何政党的显著标志,也是我党具有无比强大凝聚力的源泉。”   王萱分享:“从“0”到“100”,我感受到了无坚不摧的战斗力。敢于斗争,勇于斗争。我们伟大的党是从战火中一步一步走出来的,有着丰富的斗争经验和丰硕的战斗成果。无数次的斗争实践,充分印证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政党。一百年来,我们战胜了一个又一个敌人,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胜利,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让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体现了一个大党的责任担当。一百年来,不管是为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了人民的幸福安康,共产党人都是一个敢于浴血奋战、勇于牺牲奉献的群体。正是因为有了这一群体,我们党才能在100年来始终朝气蓬勃,披荆斩棘,砥砺奋进。正是因为有了这一群体,党的事业才能蒸蒸日上,彪炳史册,光照千秋。”

王子熙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党要管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这一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新形势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大意义,是对我们党管党治党规律的科学总结,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新时代大学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坚持党组织的领导,以党组织为榜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杜新宇分享:“在此次的庆典活动中,持续5分钟的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代表致献词,不仅让世人感受到青年学子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与忠诚,更让我们看到国之希望。这一环节的设置,充分体现了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政治脉络,也体现了党和国家将中国的未来寄托在青年一代的身上。”

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必将牢记初心使命,以民族复兴为己任,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顽强奋斗,不懈奋斗,服务基础教育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投身乡村振兴事业,努力肩负起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