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学生党员深受鼓舞

作者:牛雅杰         发布日期:2021-11-12     浏览次数: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11月12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支部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组织学生党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收看会议,并发表热议。

本科生食安第四党支部学生党员董雨飞表示,通过学习会议精神,我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 因此,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本科生卓越国际第五党支部党员吕绍达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正处于两个一百年之际,国际形势严峻,我们全党仍要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带领中国人民走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会议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风雨征程。肯定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谋求幸福的伟大成就。号召党员同志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新时代,新征程,我们更应该埋头苦干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研究生食品工程第一党支部党员常梦佳同志表示,百年党史长征路,昂首阔步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重点研究了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可谓是正当其时、意义非凡。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进,新冠肺炎疫情阴霾未散,国内国际经济复苏前路坎坷,作为一名党员要深学践悟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燃旺党史“大熔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淬炼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奋力奏响新时代“为民曲”“战斗曲”“奉献曲”,书写人生精彩篇章。在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内心深有感触,90后的我们是真正见识到国家的兴起,真正的感受到来自于国家带给我们无尽的自豪感。作为国家新鲜血液的我们,更应努力以高要求来鞭策自己,努力开创拓新,汇聚起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研究生食品工程第二党支部党员仝鹏琰同志表示,通过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我感受到了历史就是我们的“教科书”,是我们的“营养剂”。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就是要善于追根溯源,从历史中去厘清我们的来路,把准走向未来的方向。我们身为青年党员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善于从党的历史“发展盛宴”中“增能”,深刻领悟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内涵和时代价值,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坚定正确的政治航向,激发干事创业新活力。

研究生食品化学与营养党支部郑旻同志表示,这是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在这次会议上诞生,即《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本次会议上的一个重要的理论成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最鲜明的感受就是,百年恰逢其时,特殊的历史时刻诞生光辉的历史文献,顺应了党心军心,彰显了自信自强,也表现出了我国强大的综合国力。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始终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在心,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撸起袖子加油干。各党各民族团结起来,共同谋划党和国家的未来,发扬斗争精神,共同战胜一切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

研究生粮食与油脂植物蛋白工程支部董瑶瑶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学生,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披荆斩棘的应对科研压力,学习压力和生活压力,化解压力为动力,在科研道路上努力奋斗,用实际行动为我国的科研事业添砖加瓦,将我们的科研与实际加工相结合,理论结合实践,课题不仅要做到深入机理,同时还要能解决食品企业现实问题。此外,我们还要时刻关心周围的同门、同学和朋友,大家共同进步共同努力,一起打拼美好的未来。

研究生农产品加工支部李帅同志表示,党的宝贵历史经验是基于这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坚持不懈地伟大奋斗,所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这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以上十个坚持,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食品分子营养学科团队支部白杰表示,在中国共产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十九届六中全会顺利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一历史性决议,再次吹响了助推中国“强起来”的集结号。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党的百年在奋斗中砥砺前行,在困难中创造奇迹,带领中华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一名涉农高校新时代学生和兼职辅导员,从党史中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成为传递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火种”,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敢于拿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力棒”,奋力前行,不负时代所托,以昂扬的姿态谱写新时代的篇章。

食品安全与天然产物功能支部李雨露同志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搏击者、奋进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只要全党上下凝心聚力,坚定不移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充分发扬制度优势,就一定能使我们中华民族这艘巨轮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