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本科食工一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作者:张超 牛雅杰         发布日期:2020-08-19     浏览次数:

     

根据学院党委《关于在全院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抗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8月19日下午,本科食工一党支部以“有危险我先上,舍小家为大家”为主题开展了组织生活会,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学习讨论。

史展表示:在抗疫的过程中,我的身边涌现出了许许多多“最美逆行”,“舍小家为大家”的党员同志,他们每个人都有着令人感动的故事。疫情开始之初,郑州市交警队辅警张世超刚收到返岗通知的同时,他的妻子,河南省中医院的护士冯晶晶也收到了返岗通知。疫情就是命令,二人毅然踏上了一线岗位,而他们和家人团聚的时间仅仅不到半天。他们二人面对媒体采访时说道:“我们的岗位在一线,病毒肆虐,威胁人们的生命健康,我们不能后退,你是警察,我是护士,我们坚守阵地,是保护大家,保护俩人,也是保护我们自己。” 抗疫前线,这样“双一线”夫妻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是爱人,也是战友,是父母也是儿女,更是人民忠诚的卫士和无私的天使。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应该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年轻的一代更要做“最美逆行”的中流砥柱。

王德州认为:疫情蔓延,新年伊始,全国各地医护人员奔赴武汉,支援抗疫。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以“有危险,我先上”的担当,奋战在抗疫一线。不久前我国四川,湖北等全国多个地区暴雨不断,造成严重涝灾,广大官兵和当地政府工作人员,抢险救灾,不顾洪水猛兽的肆虐,冲锋在河堤和被淹没的城镇村庄里,他们是勇敢的逆行者,将永远被我们铭记。今年有太多的不平常,有太多的感动。张文宏医生在抗疫中讲:抗疫前线,共产党员先上!这是实际行动,是深刻的教育。在实际生活中,我们要在走在最前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站在第一线,齐心协力,听从指挥。我们在学习生活中,也要敢于冲锋在前,不怕吃苦,努力钻研,树立伟大理想,为伟大事业贡献力量。

宁文静表示:今年的疫情来势汹汹,让人猝不及防,在今年疫情大面积爆发的时候,正是过年期间,我的叔叔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畏危险,毅然报名成为了社区志愿者,投身体体温检测、登记人员信息,公共区域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他的工作严肃且繁忙。当别人问到他为什么这么拼命的时候,他回答到:“舍小家为大家,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要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誓言”。他本是平凡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却书写了不平凡的抗疫经历,铸就不平凡的抗“疫”精神,他逆行而上、同舟共济的精神值得我用一生来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