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本科生食安第三党支部开展“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孔一然         发布日期:2023-12-20     浏览次数:

     

为响应学院“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教育活动,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强化党员身份意识,本科生食安第三党支部开展一系列教育活动。

12月2日,本科生食安第三党支部在17#126党员活动室举行党员“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要付诸实践,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落实到行动中去,全面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12月7日,本科生食安第三党支部进行党史书籍学习会,支部成员研读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论党的青年工作》等。建党百年,从开天辟地的一条红船,到艰难险阻的慢慢长征;从象征希望的延安圣地,到自力更生的两弹一星。先驱者以血肉拓展道路,用鲜血换取成功。百年来披荆斩棘,砥砺前行。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新时代共产党人,更应不忘初心,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12月11日,本科生食安第三党支部组织校园公共区域卫生清洁活动,前往八教一楼公共区域进行打扫。劳动凝聚力量,奉献体现价值。活动开始后,支部成员分区域开展清扫,手持笤帚、垃圾袋,认真清扫、捡拾纸屑等。在卫生清洁过程中,大家不怕脏、不怕累,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相互配合,通力合作,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维护校园整洁出一份力。

12月17日上午,本科生食安第三党支部赴王上村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和学习,切身感受到了党中央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的坚定决心和铁腕力度,深刻认识到了让讲纪律、守规矩成为自觉、成为常态的重要性,真正明白了“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才是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在活动总结阶段的心得交流会上,支部成员针对承诺书中内容进行活动自评,提出在活动组织上还可以多与其他支部进行联合学习,互相找差距,补不足。本次教育活动将理论知识的深入渗透到实践的全过程之中,在参观、志愿活动和学习的同时有效引导支部成员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增强强农兴农的使命担当。

编辑:庞璟汐     终审:庞璟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