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本科生食安第三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作者:李金宇 雷笳悦         发布日期:2023-11-17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指出:“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是我们在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要坚定文化自信、担当使命、奋发有为,共同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这一论断,在本科生群体中引起强烈反响,本科生食安第三党支部在2023年11月16日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会上,中共预备党员李金宇为大家深入解读讲话内容。通过学习,支部党员深化了对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内涵和本质的认识,了解了现阶段我国在战略上、实践上为建成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做出的努力。

此外,中共预备党员雷笳悦、李金宇给大家分享了有关讲话学习的心得体会,李金宇说道:“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一方面要坚持守正为本,不断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宝贵遗产,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根铸魂,同时也应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武装全党,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雷笳悦则谈到:“勇担新的文化使命,不仅要坚守中华文化的立场,把握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一根与魂,而且必须坚定文化自信,坚持走自己的路,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历史实践和当代实践,用中国道理总结好中国经验,把中国经验提升为中国理论,实现精神上的独立自主,从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不断增强精神动力。”

通过学习如何建成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支部党员深刻领悟了坚持创新为要,不断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使之获得适应现实发展需要的新元素,从而实现传统与现代的有机衔接。 并承诺作为新时代农林院校的大学生,作为大学生中的党员先锋队伍,我们应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image.png

编辑:庞璟汐     终审:庞璟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