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本科生食安第三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

作者:马潇         发布日期:2022-05-23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18日晚,本科生食安第三党支部与食工2105团支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和“以身许国 叩开地球之门——追记海归战略科学家黄大年”先进事迹。本次学习采用线上线下结合形式组织观看学习及感悟分享的形式。

2d00119f54d84b8cb5e447150dba1042.png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百年来,党领导文艺战线不断探索、实践,走出了一条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符合中国国情和文化传统、高扬人民性的文艺发展道路,为我国文艺繁荣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实践充分证明,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文艺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广大文艺工作者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期待与要求。

c2e029e8e9ee4f2bbddef62a8fc5191b.png

习近平总书记曾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指出,黄大年同志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他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f436c4b613d745ff82415e58ea0285af.png

食工2105团支部代表表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途中,正是一位又一位像黄大年同志这样优秀的科学家,我们才不断追赶并打破西方发达国家在科学技术领域的"垄断”。这些科学家们淡泊名利、甘于奉献,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为中国的建设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他们是时代的英雄,不应被我们遗忘。他们是爱国的典范,也应被我们铭记。


编辑:曹艺琳     终审:田洪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