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本科生食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专题

作者:刘光勤、魏月媛/文         发布日期:2021-07-28     浏览次数:

     

7月28日,本科生食工第一党支部通过网络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线上观看和学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

中共预备党员刘光勤评论道:“责任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我们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伟大事业任重道远,党员的肩膀要能负重、敢担当,这样我们的事业才能一往无前、一路凯歌。”

中共预备党员白向阳则说:“建党一百年,是波澜壮阔、跌宕如歌的一百年,是党与人民心连心、休戚与共的一百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赴后继,顽强拼搏,建立了新中国,进行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成功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打开了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

中共预备党员武文静说道:“《伟大征程》全面回顾了1921年以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史,百年的抗争,是我们党百年的奋斗史。老一辈革命家经历了重重磨难,在与敌人一次次血与火的斗争中,去争取这个国家光明的未来!身为一名预备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对自己的要求,也为自己以后的工作生活指明了道路。现在,面对这个繁荣富强的国家,我们可以很自豪的对老一辈革命家说:您的付出,我们没有辜负!”

中共预备党员田宇栋学习后对《伟大征程》进行了评论:“行程万里,不忘初心。百年奋斗史,中国共产党将初心使命牢牢写进历史、深深融入岁月。从井冈山到古田,从瑞金到延安,从西柏坡到北京,我们党始终没有忘记初心,始终为了这份初心砥砺奋斗。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党的初心,一直闪耀在百年历史中,标示宗旨,照亮前路,指引未来。”

今天,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迎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惧艰险,不计私利,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用“宽肩膀”“铁肩膀”勇挑重担,在新长征路上创造新业绩,书写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