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食品分子营养学科团队党支部学习李克强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重要讲话

作者:熊丹丹         发布日期:2021-11-07     浏览次数:

     

11月3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习近平、李克强、王沪宁、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在大会上讲话。食品分子营养学科团队党支部于11月6日组织全体党员线上学习观看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及李克强总理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博士研究生张鑫表示科技在不断驱动中国的发展。近年来,中国迈入了高速发展的时期,而中国科技更是以独特的方式向世界宣告中国的成就。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体现的不仅仅是中国在科技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更是让物美价廉的商品带着中国科技文化的内涵在全世界遨游,我们没有理由去否认中国科技为中国文化所注入的新鲜内涵。中国梦并不是供人仰望的宏大愿景,它是由各个领域的小梦而汇聚成的大梦。当科技梦推动文化梦形成之时,中国文化将融入科技所带来的时代气息。中国文化迎来与时俱进的新篇章。

硕士研究生张鹤鑫表示科技立则民族立,科技强则国家强。科学技术是人类的伟大创造性活动,科技创新是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也是应对全球性挑战的有力武器。当今世界,科技创新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更加凸显。以科技创新推动可持续发展,成为解决一些重要全球性问题的必由之路。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突飞猛进,科技创新广度显著加大、深度显著加深、速度显著加快、精度显著加强。实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战略目标,必须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硕士研究生李彩霞表示创新精神是中华民族最鲜明的禀赋,是任何时代都不可或缺的精神特质。广大科技工作者应该以获奖者为榜样,坚定创新信心和决心,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