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红色精神耀前方,青春奋斗启新途

作者:李涓睿 石雅茜/文李元程/图         发布日期:2022-11-09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培养和发展青年党员,特别是要注重从优秀共青团员中培养和发展党员,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为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进一步强化入党思想教育,食品学院充分利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上好入党第一课,把牢入党第一关。

明确发展流程 学院党务秘书童静以“发展党员工作规程”为主题,从申请入党到预备党员的转正的5个阶段27个步骤进行讲解,阐述了成为一名正式党员的历程和所应具备的素养。她提醒同学们,入党需要经过重重考验,各位积极分子们要端正入党动机、提升能力、坚持理想、坚定信仰,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了解校史校情 学院邀请校史校情讲解团成员在北校区三号教学楼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历史课”。通过对校史校情的了解和认知,积极分子们深刻地体会到了自己使命担当。激励积极分子们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以一种“功成必定有我”的凌云壮志,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奋勇拼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阅读红色经典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广大师生坚持学思践悟、深学笃行,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学院组织“迎接党的二十大 百年党史忆初心”优秀读书笔记分享会。通过本次优秀读书笔记分享会,更好地帮助积极分子们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革命前辈的不懈奋斗精神激励自身,在未来的学习与生活中不断取得更好的成绩。

观看爱国影片 21级专硕3班任佳妮在观看爱国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后感慨道:“祖国能有今天的强大,都是由这样一个个划时代的庄严的历史时刻垒起来的;也总有那么一群人,冲锋在一线,有那么一群人,守候在时光里。”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通过观影活动,食品积极分子进一步领悟到了中华文明的精神内核,增强了中华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