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本科食工一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

作者:牛雅杰         发布日期:2020-06-28     浏览次数:

     

根据学院党委《关于庆祝建党99周年落实“七个一”系列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本科食工一党支部于6月24日晚19:30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参与其中。

会上,每位党员讲述抗议期间身边人、身边事。党员孙浩讲述到,我的舅舅王国宇同志,一位普普通通的中南大学湘雅二院的手术部护士。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义无反顾的写下来请战书,2月8日踏上了抗击疫情援鄂的征程,站在了抗疫第一线,经过50多天与同伴们夜以继日的奋战,他们所在的医院实现病区患者零死亡、队员零感染、出院患者零回头,完成重症患者救治“三零一高”的目标。在3月31日告别为之奋战的战场,踏上归程。“除却君身三重雪,天下谁人配白衣。”荆楚大地上留下了他和同伴们救治新冠肺炎患者坚定而又忙碌的身影。他以身作则诠释了什么叫“舍小我为大家”,诠释了在危急关头为人民牺牲一切的精神。他是我学习的榜样,也是我今后努力的方向和动力。

党员管勤昊讲到,我想讲的是德州市人民医院抗疫英雄傅启凯的故事,作为德州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本次疫情期间,他作为德州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长、重症医学组医生,于大年初一驰援湖北,在湖北省黄冈市参加抗疫战斗,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重症监护病房一共工作57天,救治了50多名重症患者,圆满完成了各项医疗救治任务,被山东省委组织部授予抗疫榜样称号。正是因为抗疫英雄们的担当奉献,我们今天才能逐渐重返校园重启学业;我们感恩英雄,我们感谢党和政府,我们为中国人而自豪!虽然现在我们还未返校,但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党员,在当今抗击疫情的大潮中,我们更应该有责任担当,对学校有信心,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我们应当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从思想上切实重视起来,从行动上切实紧张起来,注意个人防护,减少外出注意防护措施,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身体情况,主动汇报,不信谣不造谣,服从学校安排,相信在我们与学校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可以平安开学,健康复课。

毕业生党员王琦说道,我想讲的是延安大学附属医院心脑血管医院NICU主管护师赵静。新冠疫情发生后,她曾两次主动请缨驰援武汉,她说:“作为武大毕业的一名护理工作者,我有责任奉献自己的力量,发挥自身优势,报恩母校,响应祖国的号召,积极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为了更好地完成援鄂工作,她剪了短发,迅速安顿好家人,带着领导的重托和亲人的关心,踏上了驰援武汉逆行者的征程。到达武汉后,她被领导任命为护士长,随后进行了集中的防护措施培训,第一次走进光谷方舱医院的时候,她心里有过一丝胆怯,但很快就适应了环境,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她要给每位患者测量生命体征、血氧饱和度,做CT和核酸检测;要给患者发放口罩,并嘱咐他们要及时更换;还要将一箱箱沉重的饭菜搬上来,为患者发放餐食,这一系列工作忙完后,她经常是累得气喘吁吁,汗水浸透了衣服,但她从未抱怨过。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部分患者出现了情绪上的波动,她耐心疏导,给予他们心理上的安慰,稳定患者情绪,积极配合治疗。看到患者们一个个出舱,她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对她来说这也是最珍贵、最美好的“礼物”。

党员及祥讲到,我的妈妈是市中医院的一名护士,平时在中草药房里忙着自己科室的事。可疫情爆发后一切就不一样了,很多时候她都需要去发热门诊值夜班,往往要到凌晨五点钟才能回家。从她发给我的照片中,看到了门诊里的医护人员都穿得严密,从头到脚,没有一处不做特殊防护,在网上看到的被口罩勒出深深印痕样子就出现在了我的身边。不仅如此,因为防护服都是一次性使用,吃饭、上厕所都不可以,所以每一个医务人员都是穿着厚厚的纸尿裤,不敢多喝水。除夕过后那几天,我们市里开始筹备医疗队伍开赴武汉。我的妈妈第一时间就拟好**书,“愿以党员的身份**奔赴一线”,同样作为党员的妈妈,给我树立了最为生动入骨的榜样。现在,北京的防疫工作又开始严峻起来,作为毗邻首都的河北省也开始紧张起来。我的妈妈,又马不停蹄地开始了新一轮的防疫工作。我的妈妈,她是我的守护神。当然,她更是人民的守护神。

毕业生党员李瑞霞讲到,我的舍友王琦,2020.4.27就提前返校,积极为第一批和第二批返校生服务,在右任门口核查返校生的材料,为返校生测量体温,发放口罩等物品,在毕设和志愿服务冲突的时候,毫不犹豫从食品楼回到右任参与志愿服务,从早到晚,在炎炎烈日下认真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为返校同学们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使得学院返校生的工作顺利进行,充分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样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向王琦同学学习,为大家服务,充分发挥我们的带头作用。

毕业生党员孙逸雯说道,我的班主任冯邦老师,疫情期间冒着风险提早回到学校,负责同学们的返校工作安排,他认真负责,为了将工作做到万无一失并确保学生们的安全,每天加班工作至凌晨两三点,不漏掉任何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为学生们的安全保驾护航!返校后也在仔细统计返校同学的健康状况并催促大家按时打卡,正是因为有很多像冯老师一样的人坚守在一线工作,才让我们更有信心打赢这场突如其来却又注定胜利的疫情攻坚战。我作为一名正式党员,也会积极投身到学院、学校的建设中去。

党员们用一个个生动感人的实例讲述着抗疫故事,坚定了我们抗疫胜利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