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研究生食品工程第二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作者:文/杜梦硕 图/杜梦硕         发布日期:2022-12-0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生党员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研究生食品工程第二党支部于2022年11月30日11:00在食品学院五楼会议室举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赵紫芙同志主持开展,支部党员共同参与。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首先,第一党小组周彦汝同志从“个人简介”、“生平经历”和“革命事迹”三方面讲述了家乡英雄喻培伦为推翻封建主义,拯救国民于水火而进行的不屈不挠的斗争故事,引领支部党员感受喻培伦大将军不畏艰险的大无畏精神和爱国为民的赤子情怀。接着,第二党小组郭鹏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铁道游击队抗日的红色故事,通过讲述自己参观家乡铁道游击队纪念园的亲身感悟激发党员同志们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最后,第三党小组张佩清同志以“渭华起义”为切入点,展现了革命先烈们 “坚定信念、听党指挥、不怕牺牲、矢志奋斗”的抗战精神,并号召全体党员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历史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e764f34f89d845308bdb152850b52140.jpg

支部书记赵紫芙同志最后对本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做出总结,希望全体青年党员能做到如李大钊同志所言:“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在新的征程上,牢记光荣历史,心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努力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张赛睿     终审:李涓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