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食品安全与天然产物功能党支部“忆峥嵘岁月,强使命担当”主题活动

作者:文、图/朱家畅 孙殿君         发布日期:2021-11-0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颁布的《关于在全体学工干部和学生党员中继续开展“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食品安全与天然产物功能支部在10月31号开展活动启动仪式。

 为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同志的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食品安全与天然产物功能党支部决定于11月6日下午18:10集体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在观影前,支部的各位党员同志围绕“牢记初心使命,传承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开展线上交流研讨。大家自主学习抗美援朝的相关资料,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抗美援朝保家卫国部分;纪录片《冰血长津湖》等。

11月6日食品安全与天然产物功能党支部共有20名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观影活动。每位同志都认真观看电影,仿佛置身于电影中的世界,自己化身为志愿军战士;有些同志被电影里的志愿军的精神感动,留下了泪水。如今我们生活在国泰民安的和平年代,但永远不能忘记我们的祖国是那些先辈们用甘于奉献、无所畏惧的勇气,抛头颅、洒热血替我们打下的。就像影片中毛主席所说:“这仗真不想打,但为了未来百年的发展,这仗不得不打。打的一拳来,免的百拳来。”所以,那些为了保卫祖国未来拼死战斗的战士,才是我们心中真正的英雄。

 对影片电影看完以后,大家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一帧帧不怕牺牲、奋勇抗敌的画面浮向在大家眼前。观影的同志对影片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钟玉杰同志说:“我印象最深刻的场景是伍千里带领百名士兵徒步前进到达战场时,为了躲蔽美国的巡查飞机,他们在前后无草无树无山遮挡的情况下,躺在一堆石头上面,假装‘尸休’躺在上面纹丝不动。美国人的两架飞机不停的在上方飞行巡视,由于没有发现敌人,他们为了一己之乐,便在他们以为是‘尸体’的地方投放炸弹。此时,伍千里眼看着身边的战士被炸死,内心十分难受,但为了以少保多不被全军覆没,安全抵达战场,战士们遵守纪律,只能默认忍受。晋程妮同志说:“我印象最深刻的场景是最后的场景,在美国军队误以为是敌人时,他们走近一看,竟然是冻死在山上潜伏的中国士兵。当我看到那一个个被冻僵的士兵端着步枪趴在雪地上时,在忍受着零下40多度的严寒天气下,他们甘愿化成冰雕,也丝毫不愿退缩,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全部来自烈士们对于新中国的热爱,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因为他们相信中国一定会胜利。正如电影中美军首领所说:‘面对如此有决心的敌人,我们永远无法打败他们’”。罗瑞林同志说:“何其有幸生于华夏。国家繁荣昌盛,在祖国发展的今天,我们更要勿忘过去,要铭记历史、珍惜今天的来之不 易,用我们的决心和努力献出自己力量,维护祖国美好的未来。”

今日之安逸,全是先辈以血肉铸成。所以,我们不光要把“珍惜和平”刻印在骨血里,还要真的把“珍惜”二字付出实践,从小事做起,从珍惜食物,从认真工作,从修身立德开始,好好做人,不辱先辈之忠烈!不负和平二字之珍重!身为共产党员,我们更要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