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联学联建】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暨政治理论学习会

作者:李涓睿 张家玮         发布日期:2022-12-13     浏览次数:

     

为增进党支部间互动交流,进一步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11月30日下午,语言文化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与食品学院本科生卓越国际第五党支部在食品学院会议室开展联学联建暨政治理论学习会。活动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家玮主持,两个党支部党员参与。

image.png

张家玮和李涓睿分别介绍了各党支部情况,与会的党员同志逐一自我介绍,通过畅谈对彼此学院的初印象增进了解,就联学联建的形式提出了想法。“大家好,我是语言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正式党员乔梁,我的第一印象是我在食品学院的老乡在假期送了我一份他亲手制作的果冻,希望通过联学联建,大家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我是来自食工国际20级的预备党员江燚东,我感受到语言学院的同学们的气质和我们理工科有很大不同,同时,我们之间又有很多联系,比如都需要注重英语的学习,有很多共同话题”。

image.png

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知识竞答环节,与会党员就二十大报告中“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征”、“中国共产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和“三个务必”等知识点进行抢答,以促进党员在赛中学,温故而知新。随后,大家互相交流了学习感悟,语言学院正式党员杨典儒分享了在学习二十大报告中自创的手势记忆法,以促进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卓越国际第五党支部组织委员孙铂洋领学了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学生第二党支部邓雅文谈到,“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文化”的表述让我记忆犹新,尤其是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作为英语专业的学生,我将持续坚定文化自信,发挥专业优势,更好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提升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助力世界更好读懂中国。”

image.png

通过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搭建了相互促进、相互提升的学习平台,两个党支部将通过政治理论学习、开展组织生活和线下实践,互相借鉴党支部建设经验做法,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