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本科生卓越国际第五党支部开展“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系列实践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04     浏览次数:

     

共上一节党课

11月3日下午,支部于学院五楼会议室开展同上一节党课活动,会议邀请了食品学院党委书记赵武军同志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从国际视野、家国情怀到中国气派”的主题党课。

会前,赵书记和各年级党员深入交谈,了解学生进入大学直到即将毕业,在不同学习和成长阶段的收获和困惑,以及对个人未来计划。由此引入党课环节,主要由以下三个环节展开。一是具备国际视野,关注自身发展并放眼世界,接纳先进知识取长补短。二是树立家国情怀,分享了中国历史上出国深造并回国贡献的历史人物,强调了树立文化自信和制度自信的重要性,增强民族凝聚力。三是具备中国气派和责任担当,不断加强学习主动思考的能力。

支部书记贾莉老师对同学们提出期望,在座的同学们拥有人生最美好的年纪,可大有所为和无限可能,希望同学们把握时间做好个人规划,放眼未来,无论是走出国门还是继续留国深造,都身担传递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的使命。

为预备党员佩戴党徽

学院党委书记赵武军为本科生卓越国际第五党支部2021年新发展的预备党员一一佩戴党徽。并提出嘱托和希望。预备党员李熠伟分享到,很是激动,更加增强了新党员入党的仪式和荣誉感。接下来自己会努力学习,做好榜样带头作用,提高个人综合素质。

同唱一首歌

支部党员现场学习并共唱一首歌《军港之夜》,这是一首著名的反映水兵战斗生活的抒情音乐作品,创作于上世纪的1980年,马金星作词,刘诗召作曲,由著名女中音歌唱家苏小明演唱。

支部邀请21级积极分子冯靖绮参与支部活动,一句一句教同学们并最后合唱该首歌。“年轻的水兵多么辛劳,待到朝霞映红了海面,看我们的战舰就要起锚”静静的夜晚,轻轻的海风,荡漾的海浪,轻摇的战舰,形象地展现了海军战士的生活,同时也体现了广大群众对人民海军的爱戴和赞美。

我想对党说句心里话

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发展史,是一部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奋斗史。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支部开展“我想对党说句心里话”活动,聆听支部党员场所与杨,抒发对党的情怀和对祖国的期望。

“几十年的风雨历程,让中国共产党真正建立起来了。您蕴育了多少无畏的战士,投入到了祖国的建设中,您的无私令我们受益匪浅。党,我们爱您”。“在党的旗帜下,我们紧密团结:如钢似铁; 在党的旗帜下,我们昂首挺胸:如松似柏”。“党的旗随风飘扬,党的热血在我心中流淌。让我们把党牢记在心中!”

支部通过系列活动,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争做党员先锋。不断引导学生党员切实增强党性修养,发挥模范作用,强化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