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食品分子营养学科团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作者:文/夏冰 牛雅杰 图/常小文         发布日期:2019-01-20     浏览次数:

     

  根据党支部工作部署,为贯彻落实党员组织生活制度,2019年1月18日,食品分子营养学科团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本次党支部组织生活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共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题,以PPT形式交流分享,全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本次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刘夫国主持。刘夫国老师首先向全体党员介绍了会议召开的背景和意义,并从10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此外,刘夫国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工作,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充分说明了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作为党支部书记、高校教师,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开始,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同时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培养德才兼备的有用人才,在增强学生综合素质上下功夫,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引导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珍惜学习时光,心无旁骛求知问学,沿着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方向前进。

  接下来,2018级硕士研究生张鑫同学以新时代青年的角度,用ppt的形式回顾了党和国家在过去四十年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人民生活的改善。

  通过集中学习和讨论,党支部成员更加深切的感受到,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我国综合实力日益强盛,国际地位逐步提升,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当代青年用勤劳的双手去努力实现,我们应该从点滴小事做起,积极投身于祖国的建设和发展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最后,支部书记刘夫国老师将习近平总书记说的一段讲话与党员们共勉,广大青年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并身体力行大力将其推广到全社会去,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