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研究生食品化学与营养支部召开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

作者:田宝明 冀晓龙 牛雅杰         发布日期:2019-03-0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按照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党委《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食品党〔2019〕2号)文件精神,研究生食品化学与营养支部进行了及时的安排部署。2月28日晚上7点,在食品学院五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党支部宣传委员田宝明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学院院长刘学波同志也莅临指导此次会议的全部过程。

  会上,党支部书记冀晓龙首先通报党支部班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并结合同志们的建议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会上全体党员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从思想、学习、生活等各方面进行深刻的自我剖析与反思,对自己近期的情况进行汇报,对存在的不足认真分析。大家认真学习,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气氛融洽、热烈。根据发言的情况,党员们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级进行投票评议。在民主测评党员的同时,还对党支部班子和成员进行民主测评。

  党员发言完毕后,刘学波院长就生活会作了细致点评。他说:组织生活是党员相互提升能力的重要一环,开展红红脸,出出汗的自我和相互批评,能提高党员的组织生活质量,此次民主测评会各位同志会前都前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党员评议坦诚到位,达到了交流思想,提高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担当意识等,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接下来刘院长结合学院目前发展和亲身经历以“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为主题劝勉支部各位党员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自身发展首位,抓住有限的时间、不忘初心、化解矛盾、迎难而上,破解难题,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多思考,多实践,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

  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会上指出的现实问题,每个党员都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和总结。一方面开展民主评议,针对查摆工作中的不足,提出了整改措施完善支部工作方案;一方面通过深入互评和自评,促使党员加强思想沟通,提高党员的政治素养,让每个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支部的核心作用,通过政治引领、团结凝聚群众,增进了相互团结,从而积极推动支部求真务实的科研作风,使民主评议更加全面深刻,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