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研究生农产品加工支部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

作者:梁莎 牛雅杰         发布日期:2019-03-0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研究生农产品加工支部于3月1日晚在食品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了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王綪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王綪从支部整体发展和支部成员个人成长等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情况。在政治理论学习方面,研究生农产品加工支部组织了《梁家河》读书分享、松毛岭革命故事、“西迁精神”等多次集体学习活动。在党员管理方面,支部2018年6月完成了6名毕业党员的党组织关系转移工作,2018年9月完成了5名新进的党员的接收和培训工作。支部按时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并通过支部委员检查党员笔记和思想汇报等方式及时了解支部各成员的思想动态。

  随后,开展了党员自评环节,支部各成员从思想、学习、科研、生活等方面总结了自身的优缺点,并针对不足之处提出了解决方案。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实验和生活中缺乏耐心、自律性不够强是存在较为普遍的几个问题,大家均表示在新一年中将严格要求自己,借助网络、APP等各个渠道加强自己线上线下的政治理论学习,并对自己的学习、生活进行合理规划,提高自身的工作效率和自律性。

  自评结束后,采用发放测评表的方式进行了党员互评,支部各成员本着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12名正式党员进行了投票测评。在民主测评党员的同时,对党支部班子和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王綪总结道:“过去一年,支部和支部成员的成长都是值得肯定的,各位党员的团结和积极是值得表扬的,但是依旧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希望大家按照自己的问题清单不断改正不足之处,不断进步。我们支委也将继续努力把支部的各项工作完成好!让我们全体成员一起将研究生农产品支部这个集体变得更优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