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本科食工一支部召开民主评议会

作者:陈麒雯 牛雅杰         发布日期:2019-03-04     浏览次数:

     

  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和党的活动的主体,党员队伍建设是党的建设基础工程,而民主评议党员则是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员素质的一项重要措施。3月1日下午4点,本科食工一支部召开了民主评议会,本次民主评议会由本科食工一支部支部书记牛雅杰同志主持,本科食工一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大会本着以坚持实事求是、坚持民主公开、坚持分类指导、坚持教育管理监督融为一体为原则,从是否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是否坚决贯彻执行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是否切实地执行党的决议等五个方面对支部内党员开展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开始,支部书记牛雅杰同志首先向支部全体党员通报了2018年度支部工作情况,随后,与会党员分别对照党员标准,对照党中央和上级组织的要求,从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严守党的纪律等方面,查找自身问题,开展自我批评。由支部委员带领,在每个党员自我批评后,其余党员对其进行了相应的党员相互评议,指出缺点与不足。大家就日常理论学习情况、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等方面展开了讨论,并提出了对应问题的整改措施。在批评与自我批评完毕后,开展了党员民主评测,由牛雅杰同志发放测评票,陈麒雯、任美蓉同志监票计票,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进对支部内全体党员进行民主测评。最后,牛雅杰同志进行会议总结,她表示,针对这次民主评议中出现的不足与薄弱环节,每位党员都应当认真反思,及时总结,在生活学习中及时改正。根据同志们提出的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支部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与支部内所有党员同志共同进步。

  本次民主评议会取得圆满成功,让各位党员同志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不断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不断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扎实地做好各项工作,成为党和国家的坚实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