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本科生食安第三党支部“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谢雅雯         发布日期:2020-12-17     浏览次数:

     

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为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本科生食安第三党支部12月16日于右任书院17#126党员活动室开展了“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同志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金刚川》,追忆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奔赴朝鲜前线的往事。

image.png

观影期间,同志们被影片强大的力量感给深深的震撼到了。《金刚川》讲述的是1953年7月12日,志愿军必须在第二天凌晨5点前抵达金城主战场,其中需要通过一座桥,而美军派轰炸机多次对桥体进行轰炸。电影分别从修桥的志愿军工兵连、美军空军和志愿军防空高射炮兵三个视角呈现这个故事,最后三条线汇聚在一起,完成了志愿军大部队过桥。我军耗费了大量的心血,没有被美国的敌机、榴弹炮给打败,最终志愿军们用身体扛起了桥梁掩护大部队渡江成功。

这部电影让同志们明白了什么叫“血肉铸成的长城”,电影体现出了志愿军们宁死不屈,奋不顾身的精神,志愿军战士也将会被我们永记心中,《金刚川》时刻提醒我们要向满腔热血、保家卫国“最可爱的人”致敬。伟大胜利来之不易,伟大事业任重道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进一步铭记历史、砥砺奋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image.png

活动结束后,同志们自觉将活动室整理得井井有条,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