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各学生党支部学习钟南山院士通过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题为“新冠(Omicron)疫情动态及应对”的报告

作者:郭晓         发布日期:2022-12-15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15日下午3时,钟南山院士在线上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中开展对“新冠疫情动态及应对”的直播讲解。各个党支部纷纷响应,积极观看直播,了解相关防疫知识。

图片1.jpg

报告中钟南山院士总结了两年多来抗疫取得的成就,系统分析第二波奥密克戎疫情特点,介绍奥密克戎的生物学特征、致病性,并重点讲解了如何科学理性认识奥密克戎病毒,从容应对疫情发展变化,做个人健康的第一人,做健康共同体的积极建设者,关心支持他人,承担社会责任,在参与校园和社会防疫工作中彰显青年担当。

研究生粮食与油脂植物蛋白工程支部的张先豪同志表示:“听完这场讲座后我受益匪浅,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了当前Omicron病毒的特点,预防感染依然非常重要,并没有所谓‘早阳比晚阳好’的说法。我也认识到做好自身防护的重要性,面对新冠肺炎病毒,我们不必恐慌,也不能掉以轻心,要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健康理念,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阵线!”

本科生食安第三党支部李佳蕊同志深刻觉悟到:“从钟南山院士的报告中,我了解到,现今疫情感染不可怕,预防感染是非常重要的。虽然全国各地已经放开,但是我们却不能因此而懈怠,预防仍然是现在的重中之重,正如钟南山院士所说‘预防仍是关键’。我们要做好自我防护,无论在家还是在校都需积极预防不怠慢。”

6e770db519f1462fac2516c47a22aa83.jpg

本科生食工第二党支部杨均好同志表示:“钟院士的报告让我们大学生更加清晰地认识当前的形势,更充分地了解疫情。我也了解到应该如何在大学校园内加强个人防护。我们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在生活的各个方面积极防疫,守护我们个人健康,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食品快速检测学科团队党支部党员王文泽同志表示:“目前,我国的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的致病力明显下降,大多数感染人群尤其是青年人都表现为轻微症状或无症状。我们要保证拥有良好的心态,科学理性地看待新冠肺炎疫情。感染后也应避免恐慌,及时上报并按照相关防疫人员指示做好自我隔离和监测,避免传染给他人。”

抗疫,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及时做好自我健康检测,守护个人身体健康。保护自己,保护他人,相信国家,将防疫要求记在心中、落实到行动上,春天就在眼前!


编辑:李涓睿     终审:田洪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