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本科食工一党支部学习讨论高等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

作者:及祥 牛雅杰         发布日期:2020-09-04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发布的《高等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指导党员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落实“四早”防控措施,精准防控。8月26日下午16:00,本科食工一党支部通过网络平台QQ群开展了此次政治理论学习。

本次的学习主题为“学习高等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本科食工一党支部的各位同志积极学习并在网络平台分享学习心得。

史展表示,在学习完学校关于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之后,我感受到了学校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准备的周全和完备。该方案共从三个时间阶段进行规划,分别从开学前、返校途中、开学后进行详细的制定。这些措施应该形成常态化机制,使奋战者无忧,让勇敢者笃行。而对于我们,要扛起使命,做执行命令最坚决的急先锋。疫情就是命令,防空就是责任。主动参与疫情防控,保佑学生和其他老师的生命安全,是每位党员义不容辞的光荣使命。打赢全民参与的疫情阻击战,基层党员必须做冲锋陷阵的勇士,坚决执行命令,构筑好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王德州认为,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这是我们国家全体人民合力抗疫的艰辛成果。目前国内疫情基本上得到控制,我们的疫情防控进入一个新的阶段。我们仍然要提高警惕,保持高度的防护意识,保护好自身安全,共同守卫这来之不易的成果。学校最近更新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这是对师生身体健康的重视,是在新形势下维持正常工作的统筹安排,我们要自觉执行,积极落实,把疫情防控当成一种常态化工作来做,相信我们会最终会迎来彻底的胜利。

王珂说到,学习了高等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我认识到大学生需要及时掌握学校的各项防控制度和本地及学校所在地的疫情形势、防控规定。掌握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注意合理作息,均衡营养,加强锻炼,返校前确保身体状况良好。以及在校期间,自觉按照学校规定进行健康监测。注意用眼卫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保持宿舍卫生清洁,做好个人卫生,定期晾晒、洗涤被褥及个人衣物。并且严格遵守学校进出管理规定,尽量减少出校,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在校园内的学生和授课老师,要佩戴口罩。全力配合学校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