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本科食工一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科学家座谈会”重要讲话及教师节重要寄语

作者:管勤昊 牛雅杰         发布日期:2020-09-23     浏览次数:

     

为了对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科学家座谈会”重要讲话及教师节重要寄语等精神有更加全面深入的理解,本科食工一支部于2020年9月23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进行了学习。

9月11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主持召开了科学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并就“十四五”时期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听取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学技术解决方案,都更加需要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我国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有信心、有意志、有能力登上科学高峰。希望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高度评价。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广大教师迎难而上,为抗击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学习后,大家对学习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

管勤昊同志表示,今年的教师节是一个特殊的教师节,疫情期间,所有人民教师坚守在教学一线,克服种种艰难,积极开展各种方式的远程教学,为我国的教育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需要源源不断的后备力量建设国家,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是培养新时代人才的要求,也是为国家发展注入强大后劲的基石。我们要始终把尊师重道放在道德培养的首位,全社会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使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

田瑜婕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希望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而食品安全则是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一件大事。当前,我国政府高度重视“舌尖上的安全”,已将民众关心的食品安全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把人民对食品安全的消费信任作为建设全面小康社会考核目标之一。在这种新时代、新形势下,食品科技工作者被赋予更大的使命和担当,为广大食品科技工作者提供了新的课题,也对食品行业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食品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肩负起守卫食品安全的重任,承载起食品科技工作者的使命。我们要坚持科技创新,助力实现食品学科多领域交叉合作,推动对食品学科的可持续发展。为我国食品工业的发展,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人民的生命健康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曹梦园同志表示,在重大疫情面前,我们的国家和党组织自始至终坚持把人民的生命和健康放在首位,在全国调集优秀的医护人员、最先进的设备、最急需的物资,号召全国人民集中力量支援一线,团结一致渡过难关,为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付出全部努力。“民以食为天”,粮食安全、食品安全关系到民生,备受人民和国家的关注。作为食品学院的学子,我们不仅需要在学业上努力学习,应更多的把学到的知识投入到实践中,在学知识和实践中同时创新,真真正正的去造福人民,服务于人民。

分享结束后,支部书记牛雅杰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当前是我们进行科技攻坚的关键时期,我们应当迎难而上,不断加强自主创新,提升我国产业链的含金量,掌握更多核心技术。教师是我们国家教育的基石,只有不断提升教师待遇、不断提升教师教学技能,才能够培养出我们国家坚实的后备力量,才能够更好的引领创新,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