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本科生食安第三党支部组织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丁学超         发布日期:2022-12-12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深入理解我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2022年10月12日本科生食安第三党支部于八号教学楼组织了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会上,学习了“两个确立”的具体内涵。“两个确立”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提出,具体内涵是在全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和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

72fb6517ea5443c4b9ead661ab2bc605.png

“两个确立”的明确阐述,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体现了我们党在指导思想上的与时俱进,展现了我们党推进新时代党和人民事业伟大实践的历史担当,宣示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定决心。“两个确立”必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更为坚强的政治保证,必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更为强大的思想指引,必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更为磅礴的奋进力量,必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更为强大的组织优势。

fbd348af24df41189425235b0eed3bfb.png

我们还通过观看视频短片加深对“两个确立”深远影响的理解,视频中指出,“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蕴含着我们党百年奋斗、百年成就的宝贵历史经验,具有坚实基础和充分的依据。“两个确立”是深化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规律的必然选择,是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必然结果,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实践结论,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召唤。

作为新时代农林院校的大学生,我们必须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并努力将其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在新时代踔厉奋发、奋勇前行、团结奋斗,为推动国家农业现代化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崭新篇章。



编辑:叶子     终审:田洪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