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研究生食品工程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经验交流分享会

作者:文/杜梦硕 图/杜梦硕         发布日期:2022-12-09     浏览次数:

     

为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党员的科研意识,提升党员科研能力,研究生食品工程第二党支部于2022年12月7日19:00在食品学院五楼会议室开展经验交流分享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赵紫芙同志主持,邀请国奖获得者贾航师兄、支部党员崔保中师兄进行学习经验分享,党建指导教师王海华副教授出席会议。

首先,贾航师兄以“文献查新及论文投稿”为主题,从文献查找、试验设计、论文撰写及论文投稿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科研论文的产出过程。贾航师兄表示研究生科研最重要的步骤便是文献阅读,而如何高效查找文献则是阅读的第一步,正确认识查询软件继而进行相关搜索对于研究生科研选题的准确性、科学性和有效性具有重要作用。针对试验设计,他表示个人应结合实验室研究方向,积极与老师交流沟通,在有效文献阅读的基础上确定。论文撰写方面,师兄表明写文章时杜绝大段复制粘贴或依赖软件翻译,建议大家多阅读外文作者的文献作以参考。最后师兄就论文如何投稿展开了详细说明,帮助大家避免在之后的投稿中误入歧途。贾航师兄的分享内容丰富充实,不仅扩宽了新生党员的科研思路,对于促进支部其他党员科研的系统性和专业性亦有较大帮助。

36e16186476e4f49aa18155485ace2b9.jpg

科研配图是表明文章原创性高,提高文章的接收率的重要因素。因此,崔保中师兄则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如何简单、美观进行科研作图,基于软件应用人数和时间原因,崔保中师兄主要对PS软件的一些基本技能进行了展示,如如何将图片进行排版、怎样提高图片的分辨率等,对于提升支部成员的科研能力和认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46c0108f677b41b2aae7f1649f985797.jpg

分享会最后,参会支部党员根据自身在科研方面存在的困惑与两位师兄及王老师进行了热切的交流与探讨。此次经验交流分享会激发了支部党员的科研热情,开拓了同志们的科研视野,深化了同志们的科研思维,为支部成员的学年规划和科研目标提供了前进方向,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张赛睿     终审:李涓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