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中国必将取得战“疫”胜利

作者:夏冰 牛雅杰         发布日期:2020-03-12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更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3月11日下午,食品分子营养学科团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支部副书记兰莹老师以“中国必将取得战‘役’胜利”为主题,通过网络在线直播的方式,为支部全体党员做主题演讲。

支部副书记兰莹老师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了支部党员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与政策的整体认知。兰莹老师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责任是试金石,各位党员要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只要齐心协力,团结一心,我们必将携手迎来胜利曙光。

支部书记刘夫国老师谈到,这次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党委和政府在党中央统一领导和部署下,积极开展防控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习近平总书记亲力亲为,到湖北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各界人士,大大增强了全国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但目前中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球疫情处于加速上升期,因此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放松。作为新时代青年,应继续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传递青春正能量。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2019级硕士研究生李涓睿谈到,生命是脆弱的,又是顽强的,在灾难面前,没有人说放弃!没有人当逃兵!中国人民众志成城,以信念为铠甲,以双手为利刃,让残酷无情的病毒无处遁形。在这个世界上,也只有中国能做出这种成效,日益强大的祖国,已成为我们最强大的后盾。作为青年学生,更要坚定信心,与祖国一起,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2018级博士研究生王丹娜谈到,在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无数医护人员远离家乡、亲人奔赴抗疫一线,科研工作者攻坚克难,各级政府快速响应有效组织,这都让我们感到生活在这片土地是多么幸运。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更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出贡献。在疫情即将迎来胜利之时,仍不能放松警惕,坚持就是胜利,春天就要到来了!

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