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研究生食品工程第二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作者:文/杜梦硕 图/杜梦硕         发布日期:2023-03-1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支部党员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的意识,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研究生食品工程第二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文件要求,于2023年3月15日19时在食品学院五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赵紫芙同志主持开展,支部党员共同参与。

为顺利开展本次组织生活会,支委会严格落实相关规定和任务要求,做足、做实会前准备,于3月6日和3月8日分别开展党支部委员会和以党小组为单位的“全面贯彻、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交流会及谈心谈话活动,为此次会议的召开奠定了工作基础,提供了思想指引。

会议过程中,支部书记赵紫芙同志首先代表支部委员报告了半年来的党支部工作情况,并对当前支部委员会存在的问题进行对照检查,提出整改措施,以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接着支部成员从理论学习、党员义务、作用发挥等方面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环节结束后,支部书记赵紫芙同志表示:“全体党员同志自我批评深刻,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做到了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透、整改措施实,达到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互相帮助、增进团结、增强党性的目的,也希望同志们务必高度重视,会后做到一条一条兑现、一项一项整改”。会议最后,参考支部各成员表现情况,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最终评选出谢英曼等15名优秀共产党员。

此次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的召开,加强了支部成员的党性修养,坚定了其为群众服务的理想信念,切实提高了支部战斗力。支部书记赵紫芙同志表示:“希望各位党员同志切实运用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成果来指导和开展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加强党性观念,同时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547aa29d2efa47858d5093317cca33cf.jpgf52b86f572644197b0444f6ca5e09c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