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本科食安第四党支部召开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学习活动

作者:文/薛澍彤 图/商楠         发布日期:2021-11-05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为继续深入贯彻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本科食安第四党支部第三党小组于2021年11月4日下午18点在八号教学楼召开了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党小组组长薛澍彤同志主持。

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坚决维护党章的权威性严肃性”为主题,邀请了本科食安第四党支部支部书记王坤同志作专题辅导。

薛.jpg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和根本大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章的学习贯彻,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党章、遵守党章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

会议要求,党小组成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以党章为总遵循,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一是深入学习党章,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章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自觉主动学习上下功夫。把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作为必修课,自觉用党章对照检视、涵养初心、升华党性;  二是模范尊崇党章,坚决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三是积极践行党章,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贯彻落实学习成效。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积极践行党章,意义重大。各党小组成员要始终当好两个先锋队,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