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研究生食品工程支部开展线上学习

作者:文/王玉玮 牛雅杰         发布日期:2020-05-13     浏览次数:

     

2020,岁在庚子,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荆楚大地,蔓延波及全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14亿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研究生食品工程支部于5月13日下午学习“钟华论:在民族复兴的历史丰碑上——2020中国抗疫记”,并进行讨论。

黄耿立同志表示,正如学习内容里面提到,中国能在这次新冠肺炎抗争中取得瞩目成就,靠得是上下同欲,万众一心的组织动员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重点在“防”,要充分发动人民群众,使所有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社区防控阵地是抗击新冠肺炎的战争中的关键阵地之,社区在这次战役中立了大功,社区志愿者们都是英雄。而这种舍小我为大我的家国情怀更加值得我们每一个学生党员去学习,去思考,去实践。

李雪珂同志表示:“曾经以为一个人的力量是那样的脆弱微不足道,但在这场抗击新型病毒的过程中,我看到了每一个人的力量:一名专家,一名护士,一名志愿者,一个普普通通的劳动者都在为这场战役默默地付出,大家都在与时间赛跑,与死神较量。这场不期而遇的疫情,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的强大,更看到了全国人民的凝聚力。中国政府和祖国人民万众一心,团结一致,共抗疫情,共度难关。”

曾雪君同志表示,一个国家对生命的态度,是最有说服力的文明标尺。在抗疫斗争中,党和政府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全力以赴投入疫病救治,救治费用全部由国家承担,最大程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为了抢救生命,为了抢救生命,全国约十分之一的重症医护力量集中在武汉,约四分之一的“救命神器”ECMO集中在湖北。中国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像钉子一样钉在全球抗疫第一线,牢牢守护着14亿人的健康安全。

食工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