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食品分子营养学科团队党支部集体学习《钟南山》

作者:文/姚江奇 夏冰 牛雅杰         发布日期:2020-04-16     浏览次数:

     

疫情爆发后,钟南山院士的每一次亮相,都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他在关键时刻的“逆行”,他的提醒和建议,深深铭刻在人们心中,也赢得了党和人民的信任。2020年4月15日下午,食品分子营养学科团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组织全体党员线上观看视频《钟南山》,号召全体党员向钟南山院士学习,并在利用网络发表学习感想。

2019级硕士研究生姚江奇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尤其是共产党员,我应该向钟南山院士学习,学习他舍身忘我、无私无畏的担当精神。2003年,非典肆虐。67岁的他说:“把最重的病人送到我这来。”2020年,面对疫情,84岁的他一边告诉公众“尽量不要去武汉”,一边自己义无反顾地登上去武汉的高铁,挂帅出征。他不断借助媒体发声,告诉人们发生了什么,该怎么办。而他说的每句话,人们都信。在我们眼里,他就代表正直,代表科学,代表权威。

2018级硕士研究生游海曦表示,钟南山院士临危受命,奔赴疫情防控一线,这是一名医者的使命,也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钟南山他敢言,也慎言。每一句话均基于详实的一线调研、临床分析,成为疫情防控措施不断调整、优化的重要依据。钟南山院士说:“一个人的一生如果能为人类做出或留下点东西,那么他在这个世界上就不算白活。”这句话让正值奋斗期的青年们倍受鼓舞,激励着广大青年勇挑重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不仅要树立远大理想、立成才大志,更要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以时代楷模为榜样,努力实现梦想,决心为国家、人民做一个有用的人才。

2019级硕士研究生张鹤鑫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人,作为国家的希望和未来,我们当学习钟南山院士身上所体现的精神,对党忠诚,热爱人民,为所在集体、为国家建设、为社会发展、为人类文明作出个人应有的贡献。同时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立足本专业,相信终有一天会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