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本科生食安第三党支部举行红色观影活动

作者:孔一然 庞璟汐         发布日期:2023-07-03     浏览次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零二周年。回望过去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好、发扬好。2023年7月1日本科生食安第三党支部于17#126党员活动室举行了“重温建党大业,勿忘初心使命”红色观影活动。

秦丽萍等同志分享了自己最喜爱的红色影片并阐述原因,引发支部成员热烈交流讨论。随后支部成员集体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感受当时全国只有约50人左右的中国共产党在军阀割据的背景下艰难登上了历史的舞台,为中国人民带来了马克思主义理念,给当时的社会民众以觉醒的机会。

会后,中共预备党员刘雯琼感慨地说:一段征程凝聚一份信念,一份感悟点燃一丝希望。电影《建党伟业》点燃了奋斗的热血,中国共产党人以昂首的姿态拥抱美好的明天。历史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经过一百年的历史证明,今天的中国共产党依然焕发着旺盛的生命力,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党组织周围,跟随时代的脚步,走过千山万水,永远戒骄戒躁、虚心学习,永远为人民服务。要将影片中的精神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来,继续熟读党的理论书籍,继续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努力从党的章程中汲取养分,始终将人民群众装在心间,始终与人民群众一道相伴,为建设美丽中国而不懈奋斗。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时空变化,初心始终如磐;历史变迁,使命永远在肩。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站起来到强起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

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要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青年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