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研究生食品工程党支部全体党员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课”

作者:文/王玉玮 牛雅杰         发布日期:2020-03-10     浏览次数:

     

为深刻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引导广大研究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3月9日14:30,研究生食品工程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通过人民网、人民智云APP、咪咕视频等直播客户端,观看了由艾四林教授、秦宣教授、王炳林教授、冯秀军教授主讲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视频学习后,支部党员同志在QQ群中展开激烈讨论。

张亚萍同志表示:“通过这次疫情防控思政课学习,让我意识到抗击疫情前线的众多医生战士们及其他岗位上的工作人员做出的巨大贡献是多么重要,正是有了这么一群可爱的爱岗敬业的人们,才能让我们国家在面对如此严峻的危机时从容不迫,相信春暖花开之时,我们一定能盼得这群战士凯旋而归,这场疫情抗战,我们志在必得,定能取得胜利。”

刘程同志表示:“思政大课中老师们的讲述让我受益匪浅,通过这次疫情我们应该清醒的认识到人类在大自然面前是多么渺小,不能为所欲为,我们也看到了中华民族多么团结、多么顽强、多么富有责任感,相信在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早日夺取抗疫胜利!”

食工 思政_副本.png

通过本次学习,支部党员感受颇深,受益匪浅。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我们的党和国家彰显出了应对巨大公共卫生灾难的能力和速度。我们国家拥有具有伟大团结精神的人民,有无数勇敢的人愿把同胞挡在身后,更有中国共产党领导这一最大优势。作为党员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相信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我们终将取得这场战争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