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本科生食安第三党支部开展“践行学雷锋,情暖敬老院”——党团共建活动

作者:辛宇 田洪圆         发布日期:2023-03-3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践行雷锋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同志的带头作用,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3月25日上午,食品学院本科生食安第三党支部联合食安212团支部的20余名志愿者在百家福养老院开展“践行学雷锋,情暖敬老院”——党团共建活动。

image.png

25日上午9时,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相聚在养老院,与负责人对接后,志愿者们首先清扫门前的积水,以防老人通过时不慎滑倒。

image.png

接着,大家围在桌子周边,为老人准备梅菜扣肉夹荷叶饼、馄饨、油酥饼等丰富的午餐,其乐融融。一位奶奶洗好手走过来,喜滋滋地上前拿起一张擀好的馄饨皮,夹起馅细心地包好。“你们利用休息时间做午饭给我们吃,真是好孩子。”奶奶捧起亲手捏的馄饨,展示给志愿者们看,引来一片称赞。

image.png

中午12点,志愿者们端上午饭,并与老人们聊天拉家常,引来一阵欢声笑语。大家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爱的接力棒,给老人们带来欢乐与温暖。

image.png

预备党员王睿楠同志表示:“这次活动我们都深有感触,老人们温暖的笑容,就是给我们最好的评价。老人需要社会的关心,社会也应该给予这些老人关注,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能够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光荣传统,营造温暖的社会氛围。”

食安212团支部的张赛春同学表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先辈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大学生,我们应发挥自身本领,认真策划、组织、实施每次敬老活动,认真倾听老人的诉求,并积极寻求解决方案。”

时代在变,雷锋精神的价值核心不变。60年来雷锋精神不断激励着一代代人不断成长、不断进步。这次活动不仅为老人们送去了爱心,也让志愿者们更加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从身边的点滴做起,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真正把雷锋精神发扬下去。


编辑:郝梦茹     终审:田洪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