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本科食安第四党支部召开关于《新中国史》集中研讨学习活动

作者:文/韩欣彤 孙佳丽 图/张圆         发布日期:2021-11-1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新中国史,深刻领会实践历程和伟大道路,更好增强党的意识,本科生食安第四党支部于11月16日晚19点在八号教学楼N8220组织了以“新中国史”为主题的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坤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由韩欣彤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全面了解学习了《新中国史》的相关内容,并组织成员共同观看了视频《学习四史-新中国发展史》,学习完毕后,支部成员积极就新中国发展史展开集体研讨。

本科食安第四党支部1.jpg

韩欣彤同志主持学习《新中国史》

韩欣彤表示:“深入学习新中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向前推进的必修课,是从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新时代新发展阶段创造新的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作为新时期的青年,我们应当树立正确的国史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自觉。”

本科食安第四党支部2.jpg

支部成员展开集体研讨

集体讨论过程中,常磊表示:“新中国的发展历程波澜壮阔,既有胜利和辉煌,也有失误和挫折。从主题主线上看,新中国史就是一部矢志践行初心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我们要树立正确的国史观,就要紧紧抓住这个主题。”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学习新中国史,我们需要从中全面汲取经验,获得深刻启示,从而不断增强历史担当,明晰未来发展道路,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