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食品分子营养学科团队党支部集体学习《共担时代责任,共促全球发展》

作者:姚江奇         发布日期:2020-12-17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6日《求是》杂志发表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共担时代责任,共促全球发展》。12月16日下午,食品分子营养学科团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组织全体党员对此篇文章进行学习讨论。

2020级博士研究生姚祺:经过时间的检验,中国用自身情况告诉世界,经济全球化是社会生产力发展的客观要求和科技进步的必然结果。经济全球化为世界经济增长提供了强劲动力,促进了商品和资本流动、科技和文明进步、各国人民交往。但是近年来的迹象表明,很多困扰世界经济发展的的问题并不是经济全球化本身带来的,相反是一直存在的问题。哲学中提到的,不能因为一件事物优点就认为它是完美无缺,不能因为一件事物的缺点就认为它是一无是处,凡是要从多角度去思考分析,合理扬长避短。中国在经济全球化中为世界经济增长率的贡献在全球来说都是名列前位,是真真切切为世界经济发展贡献了很大一部分自己的力量。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承担了时代责任,时代使命

2018级硕士研究生张鑫:小智治事,大智治制。全球经济治理体系变革紧迫性越来越突出,国际社会呼声越来越高。习近平去年在达沃斯指出,国家不分大小、强弱、贫富,都是国际社会平等成员,理应平等参与决策、享受权利、履行义务。要赋予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更多代表性和发言权。要坚持多边主义,维护多边体制权威性和有效性。要践行承诺、遵守规则,不能按照自己的意愿取舍或选择。这是我们对子孙后代必须担负的责任!人类历史告诉我们,有问题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直面问题,找不到解决问题的思路。习近平强调,人类已经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利益高度融合,彼此相互依存。

2018级硕士研究生李翔:面对经济全球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正确的选择是,充分利用一切机遇,合作应对一切挑战,引导好经济全球化走向。中国的发展,关键在于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出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全球治理体系变革,为世界和平与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是经济全球化的受益者,更是贡献者。中国人民张开双臂欢迎各国人民搭乘中国发展的“快车”、“便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