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本科食工三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

作者:魏月媛、李兆霞         发布日期:2020-07-02     浏览次数:

     

根据学院党委《关于庆祝建党99周年落实“七个一”系列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2020年6月29日食品学院本科食工三党支部于线上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参与其中。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党支部书记魏月媛同志进行了“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微党课讲解。

微党课结束后,每位党员讲述抗疫期间身边人、身边事。

罗陶同志谈到,2020年的开年便伴随着各种天灾人祸的噩耗,从年初的新冠病毒到现在长江中游的洪涝灾害,每一个都牵动着人们的心弦让人心痛。用我妈话说就是“从前没有发觉,原来我们每个人最大的愿望都是国泰民安”。于是2020年的所有人都在努力同这些灾害抗争,甚至有人为了这四个字牺牲了生命!那些在一线战斗着的医护人员,警察,社区服务人员,数以万计的党员等,他们每个人都值得我们深深敬佩,当然我也无法忘记数量更多的人民群众为此的付出。这次疫情是一场大考,在这次大考中,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从前扎实的医疗建设工作,中国人民的凝聚力都让人感动不已。我想分享一个发生在我们家的抗疫故事,我们家在一家酒店的二楼开了一个饭馆,大概在大年初十左右酒店被征用为隔离点,我们一家就撤往别处。后来断续地听到一些消息,自那天以后,负责隔离工作的同志们就再也没有回过一天家,始终在隔离点忙碌着,最开始是给这些同志们配了酒店房间的。后来可以人说太多,他们就主动把房间让出来,在我们家的卡台里打地铺打了两个多月,在困难面前党员同志们扛下责任在一线奋战,每个人都为这次工作付出了很多,和家人的长期分离。住宿条件不好的等。但隔离工作最终能有条不紊的成功结束,他们每个人都功不可没。感怀于这些同志的付出,也出于对国泰民安的渴望,我父母也将征用房屋发放的五千多块钱全部捐给抗疫工作。这也只是全国抗疫战场上的一个缩影,每个人都本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心奉献自己,努力同疫情作斗争。我由衷的对他们表示敬佩,也会始终把他们当做学习的榜样。

吕奕涛同志谈到,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确实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这对所有人都是一场灾难。但是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终于成功抗击了疫情。在这过程中,遍布全国的几千万党员功不可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鼓励群众,一直奋斗于抗疫第一线,一例例英雄事迹让人感动、尊敬。在疫情期间,警察、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等都在全心全意的付出,但是我想除了这些英雄,还有一些在背后支持着的人。在我身边就有这样一个例子,在大年初二的傍晚,老余杭收费站的检查闸口,这些一线工作者收到了一壶壶热腾腾的银耳汤,这是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子专程来送给这些前线战士的,这虽然是一件小事,但这暖暖的银耳汤却让那些一线人员感受到了鼓励和支持,我认为这种行为也让人感动,让人尊敬。

刘婕同志谈到,从这次的疫情中我有所启发。就像马克思曾经说的:“人靠自然界生活”,人与自然相互依存、相互作用。在发展迅速的同时,我们要学会与自然和谐相处,热爱自然、敬畏自然。现在疫情已经扩大到全球范围,在中国有难时,许多国家曾为我们提供了物资支援,现在中国也已经捐赠了抗疫物资并派出了医疗专家志愿团,用行动体现了大国担当。中华民族曾历经无数艰难险阻,而我们从未退缩过,在这次战“疫”中,我们每一个人也都有战胜各种困难的信心!曹梦茜同学作为一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共青团员,为尽自己的一份力,在疫情期间报名参加陕西省宝鸡市陇县西城社区志愿者的招募活动。自2月2日,她便投入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成为一名战“疫”志愿者。她负责协助社区执勤人员在设卡点,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健康检查登记以及安全防护提示,为社区防疫建设挂条幅、贴公告,劝导群众不集聚和外出,严防疫情蔓延。疫情到来,所有学校停课,在近期复课之际,为助力中考,她积极为多所学校捐赠消毒液、酒精等消毒器械、口罩、食物等物资。我们要积极向她学习,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

谢英曼同志谈到,在这个特殊时期,全国上下一条心,我看到了很多面对疫情挺身而出的普通人,也看到了他们背后不平凡的精神力量。他们的行为让我十分触动,也十分尊敬,作为学生党员,我们不仅要响应国家抗疫政策,自己做好防护工作,更应该积极影响他人,为防疫出一份力。我分享我身边一位同学的父亲的感人故事,这位叔叔在疫情之前有兼职做滴滴司机的经历,疫情期间,由于一些公共交通停运,医护人员和病人的出行受到了限制,这位叔叔便在郑州的几个防疫站点和医院附近免费接送医护人员和病人,并建立了医护人员微信群,如果群里有需要发出,叔叔就会利用自己的空余时间,免费接送。叔叔说,医护人员守护病人,我尽自己的一份力守护他们。这位叔叔勇于付出的品质领我肃然起敬,抗疫工作有了良好的成果正是因为有这样一位位团结的中国人民的无私付出和相互守护。

分享结束后,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抗疫路上,我们都在努力,感谢那些可爱的人,感谢那些坚守在岗位的人,感谢在背后默默付出的人,我们一起,隔离病毒,但绝不隔离爱!

2020070210454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