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本科生食安第三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作者:许苑 王睿楠         发布日期:2024-03-01     浏览次数:

     

近日,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在北京举行。这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的决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的决定》等重要法律法规修订案。为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增强法治意识,2024年2月29日,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于N8119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会上,许苑为支部成员介绍第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的主要内容。通过学习,支部成员深化了法制观念的重要性和参与国家建设的责任感,了解到重要法律法规的修订对于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

许苑谈到:“会议审议通过的法律法规修订案对于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公平具有积极作用,作为大学生,我们应当认识到自身作为社会主体的责任和使命,积极参与国家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睿楠谈到:“这些法律法规修订案对于我国税收制度和经济发展具有重要影响,体现了法治在国家治理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我们应该认真学习相关文件,要树立法治观念,遵纪守法,增强法律意识,为社会稳定和发展贡献力量。”

法律是社会秩序的基石,是经济发展的核心保障,是国家治理的基本遵循,我们应当努力学习法律知识,做到知法、懂法、学法、守法、用法。

编辑:庞璟汐     终审:庞璟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