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研究生食品工程第二党支部开展 “青春宣言,告白爱国之心”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文/杜梦硕 图/杜梦硕 刘通         发布日期:2022-10-0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研究生食品工程第二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要求,于2022年10月1日9时在食品学院五楼会议室举行“青春宣言,告白爱国之心”主题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赵紫芙同志主持开展,支部党员共同参与。

e8f6b287d8db4c1aa7edfc54c2b46d26.jpg69e97a515d0e49668faf3c35ec1fc65d.jpg

活动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本次活动围绕“倾听爱国故事,告白爱国之心”、“诵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基因”、“唱响西农华章,践行青春誓言”、“巩固学习成果,凝集奋进伟力”四个环节展开。

首先,拜茹雪同志利用PPT和《今天,多想让你看看蛮可爱蛮可爱的中国》的主题视频,全面介绍了方志敏烈士的生平和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的精神事迹,引领党员共同追寻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信仰。其次,刘通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黄继光烈士的红色家书,同时以邓芳芝写给毛主席的信为切入点,展现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仰、舍小家顾大家的爱国情怀和艰苦朴素、为民奉献的优良家风。侯萌昕同志则以PPT的形式分享了周尧教授的先进事迹,号召支部同志践行西农精神,肩负起强农兴农的重任,争做像周尧老先生一样爱国、敬业、惜时、乐群的科研工作者。此外,支部全体成员对每周开展的政治理论学习知识进行了复习巩固。

b19456f2ea5947a1b048973bee2fe16b.jpg1084d786442e40c395f77552da0fb590.jpg

        最后,支部书记赵紫芙同志对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作出总结,希望全体党员铸牢理想信念之基,自觉担当报国之任,勇于探寻创新之路,保持艰苦奋斗之风,高唱英雄正气之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赵紫芙     终审:武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