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食品快速检测学科团队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文/赵一剑 殷雪驰 牛雅杰         发布日期:2020-04-11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党员的素质,增强党性修养,2020年4月10日,食品快速检测学科团队党支部于QQ群内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生党员年莹:“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使我了解到,人类同疾病较量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学技术,人类战胜大灾大疫离不开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要把疫情防控科研攻关作为科技战线的一项重大而紧迫任务,综合多学科力量,统一领导、协同推进,在坚持科学性、确保安全性的基础上加快研发进度,尽快攻克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问题,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总书记的文章让我感受颇深,其一就是我们要相信科学,利用科学的手段解决问题。此次疫情发生的虽然突然,但我们一定会在多方共同的努力下,成功破解所有的难题。其二就是努力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疫情发展至现在,已不再是中国自己的事情,更多的是其他国家也爆发了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在成功解决国内疫情的时候,也要关注别国的疫情发展,因为疫情是不分种族和国界的。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无论到什么时候,我们都要崇尚科学,崇尚知识,在不断的实践和学习中推动我们的事业迈向更高阶段,为人类的进步和文明做出一定贡献。”

学生党员董梦娜谈到,科学技术是人类祛除疾病的重要法宝,也是我们战胜疫情的关键利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类同疾病较量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学技术,人类战胜大灾大疫离不开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历史和实践证明确实如此。我国是一个有着14亿多人口的大国,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重大突发公共卫生风险,始终是我们须臾不可放松的大事。科技支撑力的提升绝非一朝一夕之功,没有快速制胜的讨巧办法,没有一蹴而就的捷径。科学研究必须发扬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要本着对人民、对党、对国家、对民族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把科学研究作为一项光荣而高尚的事业来做。在众多科研工作者的努力下,科技的发展将直接助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现。

学生党员谢林轩说道:“总书记的话再次昭示了一个亘古不变的真理,科学技术就是第一生产力。当代科学技术作为生产力的内在要素,直接影响生产力的其他要素。没有科学技术去战胜新冠病毒,这就好比两军对垒不用任何武器一样,是毫无胜算的。以前,SARS发生时,我们还没有现在的科学技术水平高,我们万众一心就战胜了疫情,险中求胜,现在,我们国强民富,更想打有准备之仗,尤其是在科技上,希望能够力挽狂澜,说服中外,彰显实力。组合拳,常态化,力量统筹,心理疏导,大扫除,国际合作一个都不能少,必须有领导人统一指挥,系统反思构建,点面结合,纲举目张。就像总书记所说,我们想问题、做事情,不仅要牢牢扭住科技这个‘牛鼻子’,更要举一反三,不被所累,未雨绸缪。人类所有美好的愿景都需要科技来落地,人类所有的保障都需要科技来提供,人类所有的经济都需要科技来支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承前启后,提纲挈领,一语中的,体现了领导人的非凡智慧,为我们解决所有人类命运共同体问题提供了遵循和依据。”

学生党员何坤益谈到:“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调研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突出强调要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肯定了科技的支撑作用,科技成果的切实性,强调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作为一名党员研究生,我们要学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调研指导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近期所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好地结合起来,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为全国大局作贡献。”

快检 1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