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研究生食品工程第二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文/周彦汝 杜梦硕 图/周彦汝         发布日期:2023-09-1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研究生食品工程第二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和学院党委号召,于2023年9月12日在食品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杜梦硕同志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杜梦硕同志强调此次活动围绕四项议程展开:一、支部书记报告开展主题教育情况;二、支部书记通报查摆问题情况;三、支部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四、支部书记作表态发言。随后,支部书记杜梦硕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各党小组开展主题教育情况。第一党小组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主题,坚定支部党员理想信念,锤炼其党性修养;第二党小组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和“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教育支部党员面向新时代新征程,更应担当作为、求实创新;第三党小组则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进行交流探讨,鼓励支部党员在党的科学理论中找规律、学方法,补齐素质短板,强化能力弱项,切实提升各方面能力。以上三个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激励党员同志敢于担当、敢于斗争、敢于争先,不断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为此次组织生活会提供了思想指引。

image.png

接着支部书记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针对政治理论学习形式单一、谈心谈话深度不够、部分支部同志党员意识薄弱及党团组织联系不够紧密等问题进行认真分析研判,并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紧接着,支部党员依次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书记对支部成员查摆情况进行了总结,提出支部成员的问题主要集中于理论学习系统性不够、党员工作学习生活等规划不清晰、缺乏创新意识等方面,她表示:“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能够认真对照自己的问题清单严格履行整改承诺,增强党员意识,强化党性观念,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支部书记杜梦硕代表支部委员会作表态发言,希望支部党员同志能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更加全面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进一步宣传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了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坚定了支部党员的理想信念,督促支部党员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定了大家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为党和国家的建设贡献自己力量的决心。

编辑:杜梦硕     终审:武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