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聚焦两会  汇景未来 ——各学生党支部党员热议全国“两会”

作者:郭晓宏 田洪圆         发布日期:2022-03-08     浏览次数:

     

3月的北京,“两会时间”如约开启,无数的目光向这里聚焦,无数的声音在这里汇集。全国两会是共商国是的最大舞台,在这个大舞台上,代表委员们为人民代言、为发展谏言,把群众所思所盼、智慧力量凝聚在一起,国家奋进的宏伟乐章与个人奋斗的动听音符交织在一起,让我们感受到蓬勃向上的奋进力量。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个党支部以线上线下形式收听收看“两会”盛况,关注“两会”动态,热议“两会”话题,学习“两会”精神。


e01d690a0bcd4444816fbd6e9647d598.gif

报告中提出,要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在宏观政策上有空间有手段,要强化跨周期和逆周期调节,为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政府过紧日子,更好节用裕民。大力优化支出结构,保障重点支出,严控一般性支出。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和闲置资产。号召各级政府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提倡中央政府和省级政府要带头,加强收支管理,严禁铺张浪费,对违反财经纪律、肆意挥霍公款的要严查重处,一定要把宝贵资金用在发展紧要处、民生急需上。

44738ef4b9b94a9da140413efec4b875.png

来自研究生农产品加工党支部的蒋圣启同志说到:本次开幕式隆重而简洁,清晰传递了求实奋进、凝心聚力的磅礴力量,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每一组数字无不反映出党中央心系人民群众,惠民爱民,真正为人民群众着想,每一组数字都真真切切反应在我们日常的点点滴滴中。这是一份务实的政府工作报告,无处不体现着国家以人民为根本,一切发展为了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本科食安第三党支部党员郭雨寒表示:“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代表委员们有着深刻而又清醒的认识: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要让中国这艘巨轮沿着又好又快的航道前进,持之以恒的改革创新是推动巨轮前行的不竭动力。改革创新为发展注入前进动力,发展反过来又“点燃”新一轮改革创新的“火花”。这样一对作用力显现在社会经济领域的方方面面。”

本科生食工第一党支部的刘谨珲深刻的觉悟到:中国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我们青年一代。大学生要在实际学习和科研工作中应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在祖国建设的道路上贡献自己全部的气力。

研究生食品工程第二党支部的刘冰倩同志分享到:“‘两会’关系着我们每个人,过去的一年里,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一心取得了非凡的成就,全面小康、乡村振兴这些实实在在的成绩,让我们生活的幸福指数节节攀升。作为学生党员,我将主动关注‘两会’、了解民情、全力做贡献,努力成为担当时代大任的热血青年。”

来自研究生食品工程第一党支部的常梦佳同志表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看到了今后要努力的方向。她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中奋力进取,真抓实干、求真务实,才能有新的作为,才能为人民提供优质服务,才能开创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新局面。”

两会通过中国式民主集思广益,汇聚民智,点燃了中国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起战胜一切困难挑战的强大力量和信心。全国两会召开的过程,是一个暖人心、聚民心的过程,也是一个增进团结、增加干劲的过程。以这次盛会为新的起点,更好地团结起来,鼓足开拓奋进的勇气与信心,昂扬继续前进的斗志与精神,我们就一定能在踔厉奋发中创造新的辉煌。



编辑:田洪圆     终审:汪勇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