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本科生卓越国际第五党支部开展“弘扬梁家河大学问”主题党课

作者:文/王僡人 贾莉 图/李默涵         发布日期:2020-12-10     浏览次数:

     

12月9日下午14:00,本科生卓越国际第五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梁家河大学问”主题党课,此次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汪勇攀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汪书记从“梁家河大学问的内容和意义,如何学习以及启示”四个方面展开分享。汪书记指出,文化是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的总和,我们弘扬科学家精神,团结求真坚毅自信,也要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弘扬教稼务本,求实创新的校风;行思至上,食安天下的院风。紧接着,汪书记从“人民情怀,党性信仰,知识品格,吃苦耐劳,责任担当,自强不息。”六个板块继续展开分享。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的,“我人生第一步所学到的都在梁家河,不要小看梁家河,这是个有大学问的地方。”

最后,汪书记分享到,党性修养一名共产党员的根基,总书记递交十份入党申请书最终才被批准入党,每一位党员同志要做到从行动上入党到思想上入党的转变。作为食品科学与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学生,目标培养具有现代意识和国际视野的专业化高级人才,责任担当是每个人必须肩负的,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在座的每一位党员同志,更要发挥榜样带头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关心国家时事政治,在不断地求学道路上艰苦奋斗,砥砺前行,讲好中国故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党课结束后,支部学生积极分享自己的学习感受。预备党员卢锞杰分享到,梁家河文化是一种胸怀境界,抱负担当,意识品质。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更要秉承着这种精神,一种奋斗精神,不断追求知识和真理,追求卓越,勇于突破的精神。预备党员刘苏楠分享到,生活条件的提高,让我们缺少了对吃苦耐劳品质的锻炼,这就会导致抱怨和浮躁的生活状态,我们应该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经历和心理历程中汲取力量,学习他的奋斗精神和创新精神。作为祖国青年一代,我们必须做自己人生的舵手,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打好人生奋斗底色,为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