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本科生食安三支部开展“食”代青年守初心暨政治生日活动

作者:孔一然 庞璟汐         发布日期:2023-06-1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6月12日,本科生食安第三党支部于右任书院17#126党员活动室开展了“食”代青年守初心暨政治生日活动,激励支部同志们不忘入党初心,同时为即将离校的毕业生送去毕业祝福。

活动伊始,由雷笳悦和辛宇航同志主持读书分享会,与全体支部同志分享阅读《苦难辉煌》等书籍的心得体会,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崇高的理想信念,共同探讨中共党员的初心与使命。由李婧、胡其乐和吕娜三名同志共同演绎《跨越百年征程,青春与时代同行》微党课,演绎了两位相隔一百年的青年跨越时空的对话,探讨不同时代青年的理想与人生选择。一百年前的青年在国家生死存亡之际挺身而出,一百年后的青年接过时代的接力棒,更应勇敢拼搏与奋斗,此微党课作品曾代表食品学院参与校园微党课大赛,获得本科生组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带着对人生理想与抉择的思考,支部全体成员为毕业生党员庆祝政治生日,向毕业生党员赠送写有政治生日的专属西农U盘和红色书籍。随后由优秀共产党员郝梦茹同志领誓,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一字一句均激励着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勇担时代重任,支部其他党员同志纷纷为毕业生党员送上毕业祝福。本次组织生活会作为食品学院优秀组织生活案例参与第二届学生党支部优秀组织生活案例评选活动,最终获得优秀奖。

会后,党支部书记田洪圆老师深情寄语毕业生党员,不论身在何处,都应继续秉承“诚朴勇毅”的校训;发扬“行思知善,食安天下”的学院文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敢迎接未来的新征程与新挑战。

编辑:庞璟汐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