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本科生卓越国际第五党支部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授勋仪式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文/支部党员 整理/费晟奕         发布日期:2021-08-12     浏览次数:

     

7月7日下午,本科生卓越国际第五党支部开展了线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授勋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主题学习活动,支部各党员分享自己的学习感受。

李碧君同志说:“七一勋章”的29名获得者,是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党员中的杰出楷模,也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他们心中装着人民,工作为了人民,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与使命,诠释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我仿佛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不禁对他们表现出最崇高的敬意,在这个关键的历史节点,我们更要向榜样看齐,向功勋致敬,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徐华欣同志表示:“七一勋章”,是对共产党人多年如一日无悔付出,倾情奉献,最生动的诠释也是对党员们做出杰出贡献,创造精神财富的认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员一生的追求和信仰,颁授七一勋章,大力弘扬信仰,坚定对党忠诚,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推动全党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七一勋章不仅仅是个人荣誉,更蕴含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指引共产党人勇往直前,不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和力量。

陈艺同志谈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我们中国共产党将党内最高荣誉授予了那些为党和人民作出杰出贡献的共产党员。这29名同志每一个人都值得我们敬佩,从他们的事迹中,我也看到了民族的希望和自己今后的发展大方向。作为即将要出国念书的一名党员来说,他就是我的榜样。无论如何,我都希望自己能将自己的所学所能在未来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为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费晟奕同志认为:七一勋章是党内最高荣誉。七一勋章使用织物绶带,采用向日葵、光芒、星光等元素。寓意在党的阳光沐浴下,勋章获得者一心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这29位获得者每一个都是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杰出贡献、创造宝贵精神财富的党员,是全体党员中的优秀代表,是时代的先锋,是社会的楷模,是中国的脊梁,值得我们每一个党员学习。

海外党员李唐说:通过这次学习,我认识了扎根贫困地区40余年,为教育事业奉献一生的张桂梅;红色后代,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的担当典范李宏塔;卫国戍边,新时代革命军人的杰出代表陈红军;还有为祖国奉献一生的四位百岁老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在他们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正是有这样一代又一代的优秀共产党人,中华民族在坎坷与磨难中百折不屈、坚韧不拔,走过了不平凡的路。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授勋仪式上的重要讲话,每一位党员都感受到了这一枚小勋章,深藏大使命。在百年风雨兼程中,回望老一辈共产党人初心不改的坚韧与执着;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中,激励新时代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