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研究生粮食与油脂植物蛋白工程支部开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员微党课预赛

作者:温毓秀         发布日期:2020-12-09     浏览次数:

     

为贯彻学校《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文件要求,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政治理论学习自觉性,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准确掌握全会精神,激发党员自我教育主体意识,同时帮助学生党员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等。12月08日下午4点,研究生粮食与油脂植物蛋白工程支部于食品大楼四十楼会议室举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微党课预赛,本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参赛。

本次大赛由陈佳同志担任主持人,并邀请了童静老师、研究生食品化学与营养党支部杨琼书记及本支部葛向珍书记担任评委。比赛前,由陈佳同志宣读了比赛流程和规则。比赛过程中,参赛党员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将主题与自身实际、社会现状、疫情防控相结合,采用微党课的形式,围绕主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说,“以小见大,寓理于情”,给现场听众以启迪。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童静老师对此次微党课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肯定。老师指出,参赛的过程就是学习的过程,党员微党课需要党员在讲党课的过程中,融入自身,以小见大,通过大家熟悉的实例与听众产生共鸣可以更好地达到教育目的,同时对大家寄予期许,希望大家可以通过比赛锻炼自己。最后,评委们依据党员汇报的主题立意、汇报表现、PPT制作、实例引入、教育感染力等方面评比打分,评选出申慧珊同志为一等奖;周笙同志为二等奖,贺子婕和文莎莎同志为三等奖并进行表彰。

通过此次微党课PPT大赛,支部成员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尤其是对自己的身边事,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