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本科食工一党支部组织观看“2019年度感动中国人物”

作者:文/李瑞霞 牛雅杰         发布日期:2020-05-20     浏览次数:

     

为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树立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伟大民族精神,本科食工一党支部于2020年5月20日下午15:00-17:00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2019年度感动中国人物”,全体党员一起观看并积极参与讨论。

李雪娇说到,《感动中国》向所有建立和建设新中国的奋斗者表达了特别致敬。感动、敬佩、缅怀!所有赞歌都无法谱写你们带给中国的感动。即使前路再过艰难,依旧有人默默坚守。“青春刚刚登场,话语犹在耳旁,孩子即将出生,父母淹没于泪水。青山忠诚的卫士,危难的永恒对手,投身一场大火,长眠在木里河两岸,你们没有走远,看那凉山上的秋叶,今年红得分外惹眼。”那天木里的火格外的大,从来没有见过的大。他们将青春定格在那里,但他们又不仅仅在那里。青年一代,应该扛起肩上的责任,为国家、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只要心中有光亮,黑暗似乎也没有想象的可怕,不断前行,不断奋斗。

杨燕豪谈到,每位获奖者都是可敬的,他们的精神力量震撼人心,不只是感动了我们,还温暖、鼓舞和启迪了我们。我们有理由向他们衷心感谢。“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每位获奖者都在所处的领域做出了不平凡的成就,他们让世界变得更美好,让我们生活的社会更有温度,让我们更有动力前行。我们也有必要感悟人生。获奖者中,既有名人,也有普通人,共同点都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就。有些人的高度,我们永远无法企及,比如在战争年代立下赫赫战功的张富清,再比如拿了十个世界冠军的中国女排。但是,他们对国家的热爱,他们的责任感,他们的拼搏精神,具有普遍性的意义。换言之,我们达不到他们的高度,但可以像他们一样顽强奋斗,可以像他们一样把个体命运与国家需求结合在一起。

郭思齐表示,今天观看了感动中国,我被他们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动。一个伟大的民族有孕育了可爱人民,他们是时代的脊梁,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传承了一个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为我们的国家和人民贡献力量。他们是我们的榜样,榜样的力量让人奋发向上,榜样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要向榜样学习,以榜样为镜,时时思考应当如何对待党的重托与群众期盼,争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食工_副本.png

《感动中国》以平凡人物的生活故事传递给我们不平凡的人生价值与生命真谛,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各位先进人物留给我们的一种品质,这种品质继承了中国五千多年来形成的民族性格,积淀了70多年来形成的中国风格。鼓舞着每一个中国人向人性“善”的方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