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本科生食安第三党支部开展学习新中国史的主题活动

作者:田洪圆         发布日期:2023-05-24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5月22日,本科生食安第三党支部开展学习新中国史的主题活动,学习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坚持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重温历史事件、致敬英烈人物、回眸历史瞬间。

image.png

本次活动先播放了新中国史学习视频,学习结束后进行自由讨论,发表感想。视频主要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后,党团结带领人民建立起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开展了大规模的社会主义建设,初步形成了完整的国家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科学文化等各项事业也取得了显著进展。看完视频后,同学们积极地发表自己的感想。

同学们一致认为,我们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成功之路,这条道路不是上天的馈赠,而是党带领中国人民在艰辛探索中开辟出的适合中国国情和长远发展的特色道路。

学习新中国史,才能了解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不易,才能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来之不易,提升爱国、爱党和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觉与自信。学习新中国史,牢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何而来,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显著优势,有助于在新时代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有助于激发当代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矢志奋斗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