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本科生食安第三党支部学习李兴旺书记、吴普特校长在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作者:梁雨静         发布日期:2021-08-19     浏览次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学校有关疫情防控会议精神。本科生食安第三党支部于8月18日通过线上学习方式组织支部党员学习李兴旺书记、吴普特校长在学校2021年夏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了解学习后支部党员在支部讨论群中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想。

image.png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部署好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李兴旺书记针对开学的疫情防控工作发表自己的意见一是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现实性和紧迫性,做到思想上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行动上紧抓防控工作不松劲。二是坚持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在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的同时,加强日常教育管理、后勤保障、校园管理,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三是要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阵地,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和宣传引导。会议最后,吴普特校长就疫情防控工作指出两点要求: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做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开学防控工作上切不可存有侥幸心理、不得有半点麻痹松懈;同时,在行动上要狠抓落实,做到“快、严、细、实”,即做到做到信息排查和报送快,防控措施落实快,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和方案要严,校园管理要细,注重每一个细节,疫情防控工作落在实处。

支部成员就此次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发表自己的感受和看法。支部成员孙庆阳同志分享道:“今日国内疫情再次暴发,给我们敲了警钟。我们作为党员要以身作则,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并且向去宣传号召周围人,做好自身防护。现在天气温度较高,疫情更容易传播,所以一定要搞好自己的个人卫生,去人多的地方戴口罩。拒绝侥幸心理,每天做好打卡记录。”这也是我们能为学校疫情工作做出的支持,认真做好学校的任务,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疫情当前,党员争先。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践行伟大抗疫精神,做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帮助学校落实防疫措施,做好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