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研究生食品工程支部集中学习“总书记指挥这场人民战争—凝心聚力”视频

作者:文/常嘉乐 牛雅杰         发布日期:2020-06-18     浏览次数: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6月17日下午研究生食品工程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支部全体党员通过学习强国软件认真学习,并在QQ群依次交流讨论。

张亚萍同志:“民法典系统整合了新中国70多年来长期实践形成的民事法律规范,汲取了中华民族5000多年优秀法律文化,借鉴了人类法治文明建设有益成果,是一部体现我国社会主义性质、符合人民利益和愿望、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的民法典,是一部体现对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交易便利、生活幸福、人格尊严等各方面权利平等保护的民法典,是一部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民法典。”

武昊同志:“民法典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人民权益实现和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必然要求,是提高我们党治国理政水平的必然要求。民法典实施水平和效果,是衡量各级党政机关履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尺度。民法典的颁布蕴含了民事权利保障、法律义务强化、社会秩序稳定等多重价值,是以良法推进善治的重要抓手,自然也是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保证。”

王玉玮同志:“令在必信,法在必行。民法典实施水平和效果,是衡量各级党和国家机关履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尺度。各级党和国家机关要明确履职尽责边界范围,坚决保护民事权利不受侵犯,不断促进民事关系和谐有序;要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确保群众合法权益得到充分保障,坚决维护民法典权威;要加强配套法律法规制度建设,让民法典与时俱进、完善发展,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