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食品分子营养学科团队党支部集体学习“打赢硬仗中的硬仗,全面小康一个都不能少”

作者:文/李雪琪 牛雅杰         发布日期:2020-06-25     浏览次数:

     

习近平指出,脱贫攻坚本来就是一场硬仗,而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是这场硬仗中的硬仗。我们务必深刻认识深度贫困地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艰巨性、重要性、紧迫性,采取更加集中的支持、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有力的工作,扎实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2020年6月24日下午,食品分子营养学科团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组织全体党员线上集体学习“打赢硬仗中的硬仗,全面小康一个都不能少”。

博士研究生赵彤表示,建立一个小康社会是改革开放初邓小平同志向中国人民提出来的,这个目标经过努力奋斗在20世纪末如期实现,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2002年党的十六大提出全面建设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设定的实现时间为2020年。2012年党的十八大对实现小康社会目标作出了全新部署,把“全面建设”改为“全面建成”,这一字之差反映了全面小康社会从侧重建设过程向突出完成时态的战略提升。

2018级硕士研究生郑娇娇表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这是我们党“人民至上”执政理念的生动诠释。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中国将实现全国各族人民同步迈入小康社会的千年梦想,这是党的庄严承诺。在决胜脱贫攻坚的紧要关口又遇疫情影响,如期完成“攻城拔寨”既定目标,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更加坚定信仰,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硬作风狠抓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中国梦是中华民族各民族的共同向往,在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路上一个都不能少是全国人民迫切的愿望。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越往后难度越大,只有激发内生动力,着力增强贫困群众发展生产、脱贫致富的主动性,才能让脱贫可持续、致富有干劲。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2019级硕士研究生李涓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6日召开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强调,“要为党中央适时宣布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数据支撑,确保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4月23日,习近平在陕西考察时指出,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脱贫攻坚永远在路上,追求真理永不歇脚。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决胜脱贫攻坚之路,犹如追求真理之路,没有永恒不变的真理,致富也没有最后的终点,但检验真理的标准是唯-不变的。我们要用好“三把标尺”,全面检验各地脱贫成效,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