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本科生卓越国际第五党支部“弘扬梁家河大学问”主题党课学习感想

作者:整理/朱培琳 文/支部各党员         发布日期:2020-12-10     浏览次数:

     

12月9日下午14:00,本科生卓越国际第五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梁家河大学问”主题党课,此次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汪勇攀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同学们针对梁家河大学问的含义、意义、学习梁家河大学问的方法和它的启示展开讨论和思考。

党性信仰是一名作为共产党员的根基,我们需要具有同理心,不断汲取信仰的力量,一心为民,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实现自身价值,理解新时代的矛盾转变,将人民拥护不拥护,人民赞成不赞成,人民高兴不高兴,人民答应不答应作为想问题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小我融入大我。在错综复杂的国际局势,在面对新冠疫情的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继续乘风破浪、坚毅前行。祖国需要什么,我就是什么专业的精神,成为更好的自己,利益关系上从高处拥有大局意识和情怀,不断提升自己。(钟源萍)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总书记的入党历程,这是多么大的决心和勇气提交十次入党申请书,这种不轻言放弃,对党的无限憧憬值得我去学习。从梁家河大学问中,我也明白了,我们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自己的领域好好学习好好磨练,英雄不问出处。我们要弘扬教稼务本,求实创新的校风;行思至上,食安天下的院风。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作为当代青年,我们需要努力奋斗去扛起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大旗!(王僡人)

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在梁家河度过了七年岁月,总书记在与我们现在相仿的系“第一粒扣子”年纪便已将为人民服务和以人民为中心这样深刻的理解铭刻于心,坚定矢志不渝的信念,真挚为民的情怀,务实担当的品格,带头实干的作风。因此我们一定要将梁家河精神践行到实践中,要更加牢固地树立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在学习生活中力争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将实现自身价值的小我融入到中国梦的大我中。(谢涵祺)

生活条件的提高,让我们缺少了对吃苦耐劳品质的锻炼,这就会导致抱怨和浮躁的生活状态,我们应该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经历和心理历程中汲取力量,学习他的奋斗精神和创新精神。作为祖国青年一代,我们必须做自己人生的舵手,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打好人生奋斗底色,以主席为榜样,时刻践行主席“知青精神”,为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刘苏楠)

梁家河文化是一种胸怀境界,抱负担当,意识品质。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更要秉承着这种精神,一种奋斗精神,不断追求知识和真理,追求卓越,勇于突破的精神。(卢锞杰)